【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府換屆|羅致光:社署開支增幅逾57% 創回歸後之冠 惟仍追落後

發佈時間: 2022/06/26

人口老化令本港社褔需求增加,勞褔局局長羅致光在任內最後一篇網誌中指,本屆政府任期內,社署開支增幅逾57%,創回歸以來歷屆政府之冠;僅次於前港督麥理浩及彭定康年代。同時整體社褔開支亦增65.5%,高於社會保障開支增幅的53.5%,顯示本屆政府的社福服務增幅未有減少。惟他指出,社福開支雖然有大增幅,但在安老服務及復康服務上仍是「追落後」,與社會需求仍有一大段距離。

羅指,高齡海嘯「前浪」仍有數年才接近香港,需及早做好規劃,單是獎券基金收入不足滿足日後興建福利服務設施所需。目前相關規劃方案制訂已近尾聲,留待新一屆政府決定,冀港府能繼續在改善民生,尤其是弱勢群體福祉上繼續努力。
 

羅致光總結今屆政府勞工政策,形容相關工作非句號,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