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比墜機|高比墜機遺體照外洩 法院判遺孀獲賠1.2億

發佈時間: 2022/08/25

美國NBA球星高比拜仁前年因直升機墜毀身亡,現場警員被指拍下及與其他人分享高比拜仁的遺體照。高比拜仁遺孀Vanessa入稟法院,陪審團周三(24日)裁定洛杉磯縣造成高比拜仁遺孀的情緒困擾,需向她賠償1,600萬美元(約1.2億港元)。

高比拜仁與13歲女兒吉安娜及6名朋友前年1月乘搭直升機,途中於加州墜毀喪生。報道指有警員及消防員在墜機現場拍下高比拜仁兩父女遺體的照片,並與其他人分享,包括有關人員的配偶,以及一名警員光顧酒吧的酒保。洛杉磯縣去年11月提出和解,並同意向受影響家屬賠償250萬美元(約1,950萬港元),但遭Vanessa拒絕。

Vanessa聯同另一名在事故失去妻女的遇難者家屬切斯特入稟聯邦法院控告洛杉磯縣,指相片廣傳造成其情緒困擾及驚恐症發作,向洛杉磯縣索償。由9人組成的陪審團退庭商議4個半小時後,以一致票數達成裁決,裁定洛杉磯縣治安官和消防部門,需對侵犯Vanessa和切斯特的憲法權利負責,需向兩人賠償合共3,100萬美元,其中Vanessa獲賠1,600萬美元,而切斯特則獲賠1,500萬美元。

法官宣讀判決後,Vanessa擁抱其代表律師和女兒。她其後在社交媒體發布與亡夫與女兒Gianna的照片,強調打這場官司是為兩人伸張正義。

 

MIRROR演唱會意外|司徒家成指小組量墮下屏幕重500公斤 據稱主辦方申報僅500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