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軍赫爾松反攻 摧毀俄軍事基地

發佈時間: 2022/08/30

烏克蘭戰事持續逾半年,烏克蘭軍方表示,開始在南部地區,包括赫爾松展開反攻,擊中俄軍在赫爾松的一個軍事基地,摧毀超過10個彈藥庫,並利用哈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摧毀赫爾松幾乎所有的大型橋樑,只保留行人天橋完好無損,相信已切斷了俄軍的補給,有信心可收復失地。但俄羅斯外交部指,烏軍試圖赫爾松及尼古拉耶夫的攻勢遭受慘敗。
 

扎波羅熱核電廠存放燃料大樓被導彈擊中
 

另外,由俄國扶植的地方政府,有官員指扎波羅熱核電廠一座存放反應堆燃料的大樓,遭烏軍導彈擊中,炸穿樓頂。烏方指責俄方向核電廠附近的安赫德鎮開火,至少10人受傷,意圖恐嚇居民要將襲擊責任推向烏軍。

烏克蘭外交部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訪問團成員今日將抵達基輔,預計日內抵達核電廠展開視察。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華府支持原子能機構今次視察工作,呼籲俄方同意在核電廠周邊設立非軍事區。
 

烏國警告俄軍續攻擊核電廠將受害 , 國際原子能機構擬本周視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