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拜登稱美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結束 相信經濟可「軟着陸」

發佈時間: 2022/09/19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訪問時,形容美國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經結束,雖然當地仍要面對新冠病毒的問題、政府亦正在做很多工作,但有如他當時出席的車展現場一樣,當時已沒人再戴口罩,認為最艱難的時期已經過去,惟他強調已要求國會準備224億美元資金,為秋季可能出現新一輪疫情做準備。

上周全球染疫亡跌22% , 新個案少3成 , 世衞料新冠疫情結束在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根據紀錄,在拜登上任初期,美國每日有3,000多人染疫死亡,但在醫療體系改善、藥物和疫苗接種趨普及,死亡人數已顯著減少,當地的現時的病例數目是5月以來的新低,惟疾控中心數據顯示目前每日仍有400多人死於新冠病毒,德州、紐約等地的確診病例仍在增加。拜登承認新冠疫情對美國民眾影響相當深遠,除失去了100多萬人外,也改變了對不同事物的態度,未來也存在大量不確定性。

他又提到,當地的通脹在6月高見9.1%後已沒再飆升,按月通脹增長亦維持溫和,能源價格、藥物及保健開支等亦見下降,相信美國可以重新控制通脹,加上當地勞工市場強勁,自己對有關情況感到樂觀,也會透過經濟發展避免衰退,包括推行政策發展新產業。

今年11月將達80歲的拜登,成為美國歷來年紀最大的總統,對於會否競逐連任,他認為言之尚早,指如現時宣布參與2024年大選,將引起選舉法例等一系列相關問題,但強調目前自己狀態良好,將專注目前的工作,是否參選會在進入下一個選舉周期後於適當時間作決定,即使心中已有意向,也要再觀察以決定是否落實。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