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人大|港區人大代表接受提名 吳秋北取得逾230份提名

發佈時間: 2022/11/28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正接受提名。行會成員兼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及工聯會副會長謝愛紅今早(28日)報名參選。已出任兩屆港區人大代表的吳秋北指,提交了超過230份提名表,提名人士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彦、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相信最終會取得超過300張提名票。對於被指有能力問鼎人大常委一職,吳指要先得到各方面認可,才會再考慮。

立法會議員陳曼琪亦報名競逐連任,提交了221張提名表。她指今屆人大代表的競爭激烈,故不會鬆懈,會繼續拜訪選委收集提名。
 

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陳仲尼 「轉跑道」報名參選人大
 

另一名爭取連任的胡曉明將於下午交表報名,指自己仍有心有力為國家服務。 由全國政協委員「轉跑道」報名參選港區人大代表的黃英豪表示,暫時有203張提名票,他指自己受到朋友鼓勵,決定報名參選。同樣「轉跑道」的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亦報名參選。

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的兒子范駿華亦報名參選;招商局集團董事李引泉,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早上取表格,梁美芬預料下午正式參選。
 

港區人大|譚耀宗:年事高應退下留機會給他人 , 退任後做較輕負擔工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