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鄭州富士康示威成「導火綫」 美媒:蘋果加快生產綫遷出中國

發佈時間: 2022/12/04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道,因應中國的疫情封鎖措施,及措施所引發的富士康鄭州廠房示威,蘋果公司正加快將部分生產綫從中國遷移到印度和越南等地,並試圖減少依賴富士康等台灣廠商。

報道指,過去一年嚴格封控措施和限電等問題令中國供應鏈混亂,加上富士康鄭州廠房日前爆發反防疫及勞資糾紛示威後,影響iPhone出貨量,迫使蘋果於近周做出相關決定。相關事件已削弱中國作為穩定生產中心的地位,令蘋果拒絕再將大量業務與單一國家綑綁。

有分析師認為蘋果的長期目標是將印度製iPhone的比重,由現時的個位數提升到40%至45%,同時加快在越南生產筆記型電腦、手錶及AirPods等產品,應對方案之一是增加組裝企業的數量,包括通知合作夥伴,要求他們將更多工序從中國搬走。

 

不幸離世|前港隊代表黃煥文參與壘球比賽 突倒地昏迷送院不治,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