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場案|《立場新聞》總編輯鍾沛權獲准保釋 法庭今處理終止聆訊申請

發佈時間: 2022/12/13

已停運的《立場新聞》母公司、前總編輯鍾沛權及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涉嫌發表17篇文章以宣揚非法理念,被控串謀發布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案件今日在區域法院續審,同時將處理終止聆訊申請。辯方在庭上為鍾申請保釋,他獲准以現金擔保10萬元及人事擔保5萬元等條件保釋。

3名被告為Best Pencil (Hong Kong) Limited、52歲的鍾沛權及34歲的林紹桐,其中林紹桐在還押近1年後,早前已獲准以現金及人事擔保各5萬元等條件保釋。控罪指,3名被告在前年7月7日至去年12月29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及與其他人串謀發佈及或複製煽動刊物,即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港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

辯方早前質疑控方未有提供警員截取的300多張網站截圖,而在控方向辯方提供逾千頁材料後,辯方指新證物將影響盤問方向,負責截圖的警員證供亦有出入,故提出永久終止聆訊。

立場新聞案續審 , 控方︰網民留言具煽動性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