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944本土確診病例 世衞 : 中國疫情升溫非因放寬防控

發佈時間: 2022/12/15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而國家衞健委昨日起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數據,並稱昨日全國新增1,944宗本土確診個案,當中以廣東省佔最多的857宗,其次是北京的494宗,重慶有143宗,其他散布於上海、四川、海南等多個省市,另有56宗輸入個案。

加大重點市場供給 , 緩解買藥難 , 內地不公布無症狀感染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央視發表評論稱,新冠疫情最困難的時刻已過,即使疫情仍未結束,但威脅終將被驅散,民眾需要回歸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又謂已進入了新的防疫政策調整優化階段,即使有些城市正在遭受疫情衝擊,隨着Omicron的毒性明顯減弱,民眾已不再那麼緊張,有泰然處之的平常心,惟強調仍會出現新困難和挑戰,如病例驟然增加、買藥難、發熱門診排長龍等問題。

世界衞生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周三談到中國近日疫情發展時,指目前的疫情走勢並非源於放寬防疫限制,因中國當局放寬限制前,新冠病毒已經密集傳播,而相關防控措施反映不能阻截病毒傳播,相信北京當局因此作出策略性決定,認為封控和「清零」已非最佳選項。他認為中國和部分國家目前的挑戰是疫苗接種,強調有需要的民眾應接種正確足夠劑量及次數的疫苗。

中國醫藥與輝瑞簽訂分銷協議   進口新冠口服藥Paxlovid

另外,中國醫藥周三宣布與美國藥廠輝瑞簽訂進口分銷協議,將進口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直至明年11月30日,是國內第二間與輝瑞合作銷售該藥的公司。公告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今年2月按照藥品特別審批程序,進行應急審評審批,有條件批准輝瑞新冠口服藥進口註冊。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