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軍據點受襲增至89死 疑士兵玩手機被鎖定位置

發佈時間: 2023/01/04

俄羅斯將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一個臨時軍方據點遭烏克蘭軍方攻擊事件的死亡人數上調至89人。俄羅斯國防部就事件展開調查,初步相信是有士兵在敵軍武器射程範圍內的戰地,違規使用手機,令烏軍發現並鎖定目標位置,然後發動攻擊。當局正採取必要措施,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亦會按調查結果,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俄軍又指在據點遇襲後,向烏克蘭一個武器存放地點發動攻擊報復,聲稱擊斃近200名烏方人員及摧毀4部「海馬斯」系統。

事發在當地元旦日凌晨,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烏軍向俄軍的據點發射6枚海馬斯多管火箭炮,其中2枚被防空系統攔截,4枚擊中俄軍所在的建築物。烏克蘭日前曾表示,行動摧毀俄軍用作營房的一間學校,估計最少400名俄軍死亡、300人受傷。

烏東俄羅斯軍營遭「海馬斯」突襲,俄證實63人陣亡,烏稱400死,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