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面通關|通關後相關巴士路綫客量增 酒店業界 : 首日生意增幅不大

發佈時間: 2023/02/07

香港與內地昨日全面通關,九巴及城巴分別有路綫駛往新開設的香園圍/蓮塘口岸。城巴企業傳訊經理曾安廸在電台節目指,新開設來往上水至新口岸的B7綫首日運作暢順,客量亦較預期多,當中以跨境學童較多,亦有上班人士及旅客,期間有跨境學生因長期未有來港致八達通被暫時凍結,需要職員協助。

運輸署批准兩巴周六日 開往香園圍口岸路綫

他指運輸署亦已批准城巴本周六起加開來往大圍、沙田、大埔至香園圍路綫,但只會在周六、日及公眾假期服務,每一小時一班,之後會視乎客量調整班次;此外來往屯門市中心及深圳灣口岸的B3X綫,昨日客量亦有倍增,但來往屯門區內至深圳灣的B3、B3A、B3M綫仍然暫停服務,將視乎需求決定是否恢復。

九巴助理車務總監黃裕廷亦稱,來往天水圍至落馬洲的B1綫通關首日的客量有近一倍增長,來往粉嶺、上水以及香園圍的79K綫亦有約1成增幅,強調將因應跨境學生明日起分階段來港復課而加強服務。他亦表示,來往屯門及香園圍的B9綫將於本周六起投入服務,同樣初期只在周六日提供服務,每小時一班。

對於通關有否令遊客增長,酒店業主聯會經理陳媛妍指,剛過去的農曆新年期間,旅遊區的酒店客量有受惠,入住率達8成或以上,但非旅遊區的酒店入住率與之前差不多,而通關首日酒店的即時入住率及預訂率增幅均不大,相信要到「五一黃金周」長假期才見顯著升幅,期望到時可達7至8成入住。

她另稱,由於入住需求不高,現時酒店房價的上調空間有限,調整幅度僅約在1成以內,加上業界面臨人手不足問題,整個行業較疫情前減少4分1人手,請人亦很困難,期望政府協助招聘。
 

全面通關首日共28萬人次出入境 , 陳國基 : 一直與內地商討取消健康申報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