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給十九歲的我|張婉婷稱「名譽董事」助訪李慧詩 單車總會︰無此職位亦無派人協助

發佈時間: 2023/02/07

英華女學校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連日爭議不斷,香港單車手李慧詩早前稱不滿自己2016年在日本作賽的受訪片段「被通知」成為紀錄片一部分,導演張婉婷解釋當時經單車總會「名譽董事」協助進入場館訪問李慧詩及紀錄片主角馬燕茹。惟中國香港單車總會今日回應,該會沒「名譽董事」一職,否認當時有人在場協助。

中國香港單車總會今日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沒關於事件的詳細資料,亦沒「名譽董事」一職。會方翻查紀錄,2016年曾派出香港單車代表隊參加日本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賽事,隊伍由體院教練及工作人員組成,當時總會並沒有派出任何人員在場協助,對事件暫沒其他補充。

李慧詩不滿「被出鏡」

張婉婷團隊2016年1月赴日本伊豆跟拍參加場地單車亞洲錦標賽的女主角之一馬燕茹,另採訪同樣有參賽的李慧詩,並透露事前沒向主辦機構申請採訪證,其後片段收錄於紀錄片中。李慧詩早前發文,不滿未獲知會下「被出鏡」,張形容當中或有誤會,指訪問當日團隊是經「名譽董事」幫忙進入場館,強調事前有表明是拍攝學校紀錄片。她向李慧詩致歉,解釋當時向她訪問是得到單車總會方面同意。

張婉婷 : 如未獲同意,《給十九歲的我》不再上映,教育局稱已聯絡學校跟進,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