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瑞信危機|被瑞銀收購後恐炒4萬人 瑞信員工「跳船」急電獵頭

發佈時間: 2023/03/22

陷財困的瑞信被同業瑞銀以30億瑞士法郎收購,預計合併後,全球員工多達12萬人。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指,瑞銀計劃關閉在瑞士重疊的分行,取消重複職位,特別是行政部門,大幅縮減瑞信的投資銀行業務,可能導致裁員最多4萬人,並凍結瑞信員工部分花紅。

外電引述消息指,瑞信一眾高層人員連日來另尋去路「跳船」,聯絡各地招聘獵頭公司。新加坡、倫敦及紐約的獵頭公司過去幾日一直收到瑞信員工來電。

新加坡一間獵頭公司周一(20日)已處理約30名瑞信私人銀行員工針對職位空缺提出的問題,香港另一家招聘公司自上周以來已與逾20個資深投資銀行家洽談。有倫敦獵頭公司表示,整個周末都在接電話,尤其是來自與瑞銀現有業務有廣泛重疊的股票部門。

瑞信駐新加坡發言人表示,鼓勵同事們在困難的環境下繼續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最終將盡一切努力確保有序過渡,盡可能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新冠病毒|內地每日逾4000人陽性 國家衞健委專家:新冠沒消失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