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韓美6月舉行歷來最大規模實彈演習 平壤疑射多枚「北韓版戰斧」

發佈時間: 2023/03/22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22日)從咸鏡南道咸興一帶發射多枚巡航導彈,是時隔3天再次試射。南韓軍方正就導彈具體型號、飛行距離等參數進行分析。消息指,平壤今次疑發射北韓版「戰斧」長程戰略巡航導彈。分析相信,平壤近日不斷發起導彈挑釁,目的是反制將於明天(23日)結束的美韓聯合軍演。

另外,南韓國防部表示,韓美計劃在6月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實彈演習,作為慶祝兩國結盟和韓戰《停戰協定》簽署70周年的一部分。國防部指,在日益升級的北韓核導威脅等嚴峻安全局勢下,韓美將基於戰略威懾能力和堅固的聯防態勢,重點實現憑藉力量的和平,並展開一系列紀念活動,定於6月舉行的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雙方將出動高科技軍事裝備,展現聯盟的火力和機動性。

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始於1977年6月,其後共舉行過9次,對上一次舉行是在2017年4月。

 

烏克蘭危機|中俄籲和談解決烏危機 澤連斯基︰已邀華參與和平方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