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博鰲亞洲論壇|李家超明赴海南出席博鰲年會 推廣香港開拓商機

發佈時間: 2023/03/28

特首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明天將到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屆時國務院總理李強、世界各國政府領袖、國際組織負責人及企業代表等都會出席,會上將共同商議疫情後世界發展大計,促進團結合作機會。他稱,會與不同與會者建立關係並推廣香港,介紹香港優勢和機遇,冀為香港帶來更大商機,增加競爭力和吸引力。

李家超今率團訪廣州深圳 , 推動創科金融等合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本港最新公布進出口數據跌幅收窄,李家超表示,香港是外向型經濟,出入口會受環球經濟不穩及供應鏈受阻影響表現。特區政府已在不同場合加強推廣本港貿易航運中心地位,亦會簡化通關程序,改善港口運作,加強數碼追蹤貨物等服務,確保本港作為出入口及轉口港的吸引力;與內地通關後,本港也可乘機推動高質量發展,改善進出口。

李家超又指,過去一周本港舉辦多項國際盛事,包括Art Basel、Art Central、博物館高峰論壇等,反映香港繼續成為國際藝術界主要交流點,「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則吸引全球過百家族代表出席,爭取落戶本港成立家族辦公室。他又祝賀本港高爾夫球手許龍一,在粉嶺高球場舉行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奪冠,相信周末舉行的國際七人欖球賽會繼續受到歡迎。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