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2024|考評局調整19個甲類選修科要求 多科筆試題目減 核心科不變

發佈時間: 2023/03/28

學校的學與教逐步回復正常,中學文憑試各科亦將陸續恢復原來的評核要求。考評局稱,該屆中五級學生過去學習進度受疫情影響,經徵詢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後,公開考試委員會議決通過調整19個甲類高中選修科目的評核要求,作為復常的過渡安排。

「末代」通識試 , 明年無補考 , DSE筆試下月考 , 確診可到新蒲崗專設試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局方稱,有10個選修科目會精簡筆試或實習考試的要求,例如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卷二,部分題目由必答改為選答;經濟科卷二則取消丙部結構/文章式試題,相關分數分配至甲部和乙部,並相應增加試題數目;中國歷史卷一必答題改為二選一,第二部分則回復甲部及乙部各設三題,考試時間不變;而歷史卷一由必答改為四選三作答;體育實習考試部分考核精簡和取消,但體適能恢復原來評核要求。

另10個設有校本評核的選修科目均會恢復進行校本評核,但有9科會作精簡,例如中國文學、生物、化學、物理、資訊及通訊科技等科,學生要提交的習作或評核次數會減少,僅設計與應用科技科恢復原本要求,考生須完成一項設計作業。

考評局稱,復常過渡安排只適用於選修科目,而四個核心科目則會按相關科目《評核大綱》的要求進行公開考試及校本評核。此外,乙類應用學習科目應按各科原來的評估計劃進行,如需要修訂其評估計劃,課程提供機構須向考評局提出申請。因應復常過渡安排,相關選修科目各卷別或部分的佔分比例會作調整。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