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播錯國歌|冰協再承認責任 建議日後未核對國歌前要求球員暫不進場

發佈時間: 2023/03/28

港協暨奧委會就世界冰球錦標賽播放國歌時出錯事件,已向政府提交報告。香港冰球協會發表聲明,再就事件承認責任,並提出日後出賽若未能核對國歌,球員不會進場,又提到過去多日選擇沉默不作回應是希望承認不足,與港協商討改進方法,但反令公眾誤解,故今作澄清。

冰協同意,若當日成功落實指引,可避免播國歌出錯,亦對未能成功核對多次致歉。雖然指引未有要求無法與賽會核對國歌時的行動,但冰協已主動提出,日後如無法核對國歌,會要求球員暫不進場,直至完成程序。 

冰協又解釋,無意因回應傳媒造成與港協隔空溝通局面,強調一直有回應港協查詢,只是在雙方會面前,由於事件未清楚不便全面回應。冰協又表示,播錯國歌乃鐵一般事實,接受相應後果乃是預料之內,但重申一直愛國愛港,定會從事件中汲取教訓。

冰球領隊關婉儀向市民及港協致歉 , 強調曾嘗試向大會核對國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