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澤連斯基邀習近平訪烏 京:無可提供信息

發佈時間: 2023/03/29

俄烏戰事持續13個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公開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烏克蘭。在北京,外交部回應,沒有可以提供的信息。發言人毛寧表示,在烏克蘭問題上,中國同包括烏克蘭在內的有關各方都保持著溝通。早前有報道稱,習近平可能計劃在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後,視像會晤澤連斯基。

澤連斯基在一列從北部蘇梅開往首都基輔的列車上接受美聯社訪問,他重申希望與習近平見面和對話,會用盡所有外交途徑,公開和非公開邀請他到訪,已準備好在烏克蘭與對方會面。澤連斯基透露,在去年2月戰事爆發前,曾經與習近平聯絡,但開戰至今13個月以來便再沒有接觸。

指普京是「信息被孤立的人」

澤連斯基認為,習近平早前國事訪問俄羅斯,並未達到對俄羅斯有利的效果,因此普京才會在習近平訪俄行程結束後,宣布將戰術核武部署到鄰國白俄羅斯,以轉移得不到中國軍援承諾的視綫。澤連斯基又形容普京是「信息被孤立的人」,在過去一年的戰爭已失去了一切,「他沒有盟友」。



 

 

ChatGPT|高盛︰ChatGPT恐打爛3億人飯碗 行政人員及法律職位高危,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