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年就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提供逾800個職位 月薪最少1.8萬港元

發佈時間: 2023/03/30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本月起恒常化,勞福局局長孫玉菡在今午計劃啟動禮稱,今年獲80多間企業提供逾800個職缺,涵蓋傳統金融、地產到新興行業如科技、新經濟工種,另已委聘兩間在內地有服務經驗的香港機構,在大灣區城市為青年提供在地支援和協助,歡迎香港青年到大灣區「闖一闖,見一見世面」,完成計劃後可回港發展,亦可留在同一企業服務。

根據計劃安排,參與企業須按照香港法例,以不低於月薪1.8萬港元,聘請2021至2023年獲頒學士或以上學位的畢業生。部分參與企業今參加在會展舉行的招聘會,其中伯恩光學研發部副經理鄭逸軒表示,招聘的職位包括項目工程師、項目管理練習生、市場調研、法務等,職缺無上限,希望最少可聘用10人,今早已收超過50份履歷表。他稱,相關職位起薪點可高於1.8萬元,加上要回惠州惠陽廠房工作,只要逗留滿一定年期,公司會提供額外津貼或獎金。

應屆碩士畢業生黃同學稱,一心返回內地發展,希望「擁抱、報效祖國」,加上計劃獲香港及內地政府大力推動,認為「所有青年人都值得嘗試」。他希望尋找商務工作,亦不介意起薪點及工作地點,反而重視行業和公司的發展潛力。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即日恒常化 , 職位空缺本月20日起可供申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