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懂事孩子】孝順仔偷偷買壽司慰勞媽媽 積蓄不夠找數老闆感動助送驚喜

發佈時間: 2020/09/04

小朋友年紀雖小,但父母的默默付出都看在眼內。馬來西亞一名壽司店老闆,在網上分享一個溫暖的故事,他指近日有一名男童獨自前來買外賣,細問下才知道他想買壽司慰勞辛勤的媽媽,可是卻發現不夠錢支付費用。老闆見他年少懂事,深受感動,遂出手幫助送驚喜。

該名壽司店老闆表示,上周一(8月24日)有一名胖胖的男童獨自前來餐廳,抵達店前更不慎摔倒;但男童沒有哭鬧,只乖巧地寫上名字登記。事主見他身邊並無父母,遂好奇地上前問他多少人要入座,未料對方回答:

一個人,想打包給媽媽吃,媽媽做工好辛苦,我想請她吃」。

被要求定時報到,控制狂媽媽摷房八達通查行蹤,26歲女兒難忍:想要返自己嘅人生,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主被他的孝心感動,立即為他準備好壽司,售價一共17.15元(令吉·下同,約32港元)。男童從其印有卡通人物的錢包,取出了所有1元紙幣支付,但發現只有16元(約30元)事主見狀即安慰:「夠啦,還欠的沒有關係噢」,示意轄免其尾數;而男童亦禮貌地道謝,高興地拿著外賣離開。他大讚男童懂事又有禮貌,表示:

「態度很重要,尤其是做人。」

事主在Facebook分享男童的故事後,引來大批網民讚好及留言,除了讚賞男童懂事孝順,也大讚事主善良體貼,「弟弟的家教很好」、「小小的善舉孩子會感受到,他日也會那樣對待他人」、「好乖的孩子,也謝謝老闆,好人一生平安」、「百善孝為先,值得鼓勵,現在真的很少遇見那麼懂事的小孩了」、「會感恩的小孩,也是最孝順的小孩」。

患腦瘤化療近1000日不流半滴眼淚,7歲女勇敢抗病千人寄慰問信打氣,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