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職安真漢子】地盤工人爸爸為養家連續工作50日 分享被嫌髒感想︰我做工我驕傲

發佈時間: 2020/09/16

行行出狀元,不能夠單憑別人一身衣著去猜度他人。台灣一名地盤工友,有感近日網上有文章批評及歧視地盤工友骯髒,遂在社交網站上發帖平反及分享個人經歷。他表示,自己為了養家而到地盤工作,但從來不會埋怨自己的選擇;他認為除了尊重工作,也要尊重自己,更自豪表示︰「我做工我驕傲」。

試過連續工作50日 曾被店員嫌棄污糟

該名地盤工人爸爸昨日(15日)在Facebook專頁「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自己全職在地盤工作的經歷。他指出雖然現時已離婚,但最初結婚生孩子,每月薪金約4萬元新台幣(約10,600港元)也不夠養家;後來為了賺取更多金錢,連每星期2日的假期也到地盤工作,最後更決定全職在地盤工作,

「做滿30天薪水多了很多出來,為了家我曾經做了50多天都沒休息過,就為了把錢補出來......」

由於近日網上有關於歧視及嫌棄地盤工友的文章,他遂分享自己曾被歧視的經歷。他表示,自己以前曾做化糞池組長,工作職責是在化糞池裡投藥抽水等,因此被噴至全身屎尿也不出為奇,「確實我實際上真的也有遇過歧視的店家,甚至被看不起,直到口袋翻出來,馬上變啞巴。」

辛苦工作滿身灰塵怕弄髒座位,工人車廂內屈身坐油桶稍事休息,詳情即睇:【下一頁

地盤工友出外都會先清理 事主:互相尊重

在地盤工作出汗及骯髒是在所難免,事主透露其實大部份地盤都有水讓工人清洗,就算沒有他們都會多帶備礦泉水,不喝也會沖身。他又指工人都愛清潔,在休息時間都會用水簡單清洗身體;如果出外午膳,他都會先將自己弄得乾乾淨淨,又形容這是互相尊重,

「簡單來說就是人要自重,如果中午沒叫便當必須要去外面的店家吃,我也是把自己弄得乾乾淨淨的進到店家裡面,我也會坐在最靠近門口的地方,這是互相尊重。」

此外,他對於自己所選擇的工作絕無怨言,認為下班後洗個澡換件衣服,根本沒有人知道他是地盤工友。他又認為要尊重自己的工作,

「工作是自己選的,既然是自己選擇的,就尊重這份工作,也尊重自己,沒有甚麼好嫌不嫌棄的。『我做工我驕傲』,這是我選擇的。」

網民對樓主表示尊重及認同:值得驕傲

帖文一出,隨即有大量網民留言表示尊重及認同事主,「每一個行個行業都有他們專業在。沒有人做工哪裡有建設?你們是一群值得驕傲的人」、「像樓主這樣有正常道德觀的人,真心值得尊敬」、「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很了不起的職業,但這些底層的工作者,憑自己的血汗養活一家子,更令我驕傲與佩服」。亦有網民將焦點放在樓主的肌肉照上,笑言是用血汗換身材。

水泥工著制服趕往參加家長會,妻子大呻:別人爸爸乾淨就你最髒,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