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百行孝為先】孝順兒帶單親媽去200次旅行 母親癌逝不留遺憾:謝謝帶我到處去

發佈時間: 2020/09/25

活在當下,愛要及時!日本一名男子30年來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在生時曾陪她去過200多次旅行,拍下1萬張旅行照片。半年前母親因肺癌病逝,但她臨終前留下一封手寫信,感謝兒子帶她到處旅行,又希望兒子早日成家立室。 

孝順兒儲起零用錢買鮮花贈母,母驚喜收花感動:總算沒有白養,詳情即睇:【下一頁

55歲獨居男子長沢竜一早前接受日本東京電視台節目《跟拍到你家》 (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採訪,分享自己與病逝母親經歷。他表示因父親早逝,30年來跟母親相依為命,自此就經常帶母親到處旅行,甚至會為旅行特地請假。 

長沢先生和母親去過逾200次旅行,曾前往函館、平等院、天橋立、姬路城等地,走遍全個日本。他表示,旅行期間除了會購買當地手信外,亦會拍下沿途風光。多年來拍下超過1萬張照片,但由於他常用相機拍照,所以鮮有二人合照,不過母親會買下景點所拍的遊客相留念。

6年前,長沢先生的母親患上肺癌,病情持續惡化,直至今年3月病逝。長沢先生的母親臨終前留下手寫信,感謝兒子帶自己到處去,又希望他早日成家立室,找到一位溫柔、可靠的妻子。

長沢先生表示,他在母親離世後進行大掃除,並將收在櫃裡的旅行相片和手信找出來,裝飾母親的房間。他表示,母親在生時都是由她完成所有家務,假如母親在天之靈看見房子變得整潔,會走得更安心。

孝順仔偷偷買壽司慰勞媽媽,積蓄不夠找數老闆感動助送驚喜,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