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英國或搶先批准使用輝瑞疫苗 最快下月7日起為國民接種

發佈時間: 2020/11/3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至今累計錄得逾6,200萬新冠肺炎病例。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有望在數日內批准使用美國藥廠輝瑞新冠疫苗,民眾或最快可在12月7日接受接種,將令英國成為全球第一個使用該疫苗的國家。

牛津疫苗長者免疫效果佳 2周後99%人現中和抗體反應,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英國將在未來幾日批准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藥廠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預料疫苗可以在授權數小時後開始供貨,報道又引述政府官員指,疫苗最快可在12月7日開始接種。目前英國已訂購4,000萬劑,足夠為2,000萬人接種,但未必可以即時獲得全部疫苗。

而英國《衛報》報道,當地醫院已獲悉,一旦獲得監管機構批准,預料疫苗可以在12月7日開始為民眾接種。而當地政府表示,首批接種的是護理院的長者和工作人員,其次是80歲以上的長者和一般衛生工作人員。

疫苗運輸難 須儲存在攝氏-70°C

不過,疫苗物流運輸仍是一大難題,輝瑞疫苗必須儲存在攝氏零下70度儲存,最多可存放在雪櫃約5日,因此運輸工作需要特別要小心。

此外,英國現時的全國封鎖措施將於周三(12月2日)屆滿,稍後將會推出三級制的防疫措施,料繼續限制商業活動、民眾出行及社交等,引起當地民眾不滿。

新冠病毒出現12,000種變異 專家警告疫苗面世一刻最關鍵,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潘迦晴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