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性侵案|受害女童長大考入大學走出陰霾 性侵犯趙斗淳出獄再做鄰居成二次傷害

發佈時間: 2020/12/14

南韓68歲男子趙斗淳於2008年擄走性侵8歲女童,令其肛門及性器官嚴重受損,需終身用人工肛門排泄及掛尿袋。趙斗淳服刑12年後,於上周六(12日)上午刑滿出獄,受害女童父親近日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透露,指女兒長大後入讀大學,本已努力走出陰霾,如今他們沒有勇氣與趙斗淳生活在同一個社區,為了女兒著想只好搬走,又認為若趙斗淳在獄中曾反省罪過,就應該離開安山市,到一個不會傷害受害者的地方生活。

綜合韓媒報道,即使當局已向趙斗淳頒布禁令以限制其行動,同時於住處附近設多部閉路電視,監視犯人行蹤,但依然難以安撫居民的不安及憤怒。

性侵女童犯今出獄遭民眾圍堵,乘官用專車激民憤被怒擲雞蛋,詳情即睇:【下一頁

出獄後遭圍堵 家中的煤氣被關閉

趙斗淳出獄後乘專車返回與妻子位於京畿安山市的住處,期間引起當地民眾不滿,將其圍堵和擲雞蛋,沿途罵聲不斷,有人高聲要政府驅逐趙斗淳出境、將其判處死刑,甚至關掉了趙鬥淳家中的煤氣閥門,阻止其一家煮食。

{{hket:inline-image name="v2-404b27961c19ecca6f3f412fced83800_b.jpg"}}{{/hket:inline-image}}

有人繞到趙斗淳居住後,試圖關閉家中煤氣閥門。(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HWMAUJ2CD5KUHAJD2RWAJJTX3Q_600_600.jpg"}}{{/hket:inline-image}}

趙斗淳在警方保護下步入住所。(網上圖片)

犯人妻子兩度搬家 鄰近受害女童居所

報道指,趙斗淳服刑期間,其妻子曾經2度搬家,均搬到距離受害女童住處僅5至10分鐘車程的位置,加上搬家時間都剛好在女童一家搬家後不久後,有人懷疑其妻子是否有意監視受害女童一家。

性侵女童犯將出獄申請就業津貼,犯罪心理學家:再犯機率達76.4%,詳情即睇:【一頁

受害女童父親:若有反省就該離開

受害女童的父親上月曾表示,女兒得知趙斗淳出獄重返安山市後顯得十分焦慮,難以入睡之餘更每天發噩夢。他本來無意搬離安山市,惟由於雙方住所距離只有約5分鐘車程,即從窗邊亦可遠望,再三考慮後,決定攜妻女搬到其他地區居住。

趙斗淳出獄前一日,受害女童的父親再次開腔,南韓電視台SBS於上周五(11日)播出其訪問,他指案發後12年來一直與家人居住在安山,再沒有勇氣面對趙斗淳重回社區內,同時又難掩憤怒:

「怎麼會回到受害者居住的同一個小區呢?如果曾反省,就應該去一個不會傷害受害者、安靜的地方生活。」

他指,女兒現在已經是一名大學生,正努力地擺脫過去的陰霾,夢想是希望幫助其他性侵犯受害者,

「我女兒說:『我病得很重、很重,而且很痛苦。我想幫助其他同樣身在痛苦中的人,我們一起努力。』」

女童父親在過去8年,一直尋找其他兒童性罪行的受害者,並分擔痛苦,

「感覺就像地球上只有我們被困在一個偏遠的島嶼上。我想安慰受害者,告訴他們:『我們在一起』。」

性侵女童犯周六出獄居民極驚,曾撰過百請願信:讓我和被害者見面,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